3/10/2012

爆破煙花



仔細思索起建築專業和軍旅生涯的實際關連,我看目前為止還沒有讓我發現驚喜的連結。在工校的這段期間,開始學習各種關於這個萬能的兵種的各項技術,赫然發現極少是在太陽以外作業的,所以,我後頸的色差也越來越明顯了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真想擦上防曬,來個完整的日光浴,天氣只會越來越熱,不會越來越冷了。每當我這樣想起,心情就越來越抬不起來。


倒是爆破技術是個不錯的訓練,既沒有在太陽底下哄曬,也因為要精密計算藥量和思索設置位置,而吞了許多的公式。公式?這不就是長久身為職業學生的我們,最熟悉也最討厭的東西嗎?在架設爆藥的時候,我一直想像自己是蔡國強的團隊,在學著如何用不同的炸藥炸出璀璨的煙花。


會這麼想的,應該也只有我吧。真的是什麼人想什麼事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