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4/2012

古老的夜晚



天寒,竟然巧合的都在放假回嘉時,讓我不禁猜想是不是讓我要乖乖待在家裡作報告的徵兆。

忍受著寒風第一個想起的食物竟是肉粽,但是要去哪裡找,我壓根兒不知。倒是晃轉著機車溜來溜去,遍尋不著軍用品店,袋裡的迷彩叮咚叮咚響。在民族路彎進一座牌樓,駛進街區,廟埕前的肉粽攤鍋爐冒著白煙冉冉上升,配搭上遠處慶祝玄天上帝誕辰的信徒們,竟是一種古老的氛圍襲來。

「現在還沒好啊,要等七點啊!」肉粽攤老闆娘這麼說。

我被當成顧客了倒也不奇怪,因為我實是被這種巧合,以及那樣純樸的店面所吸引,就是那種你在路上看到,絕對不會懷疑他難吃的那種門面。向老闆娘詢問軍用品店的位置,便允諾待會再回來吃,而匆匆離去,在軍用品店,話說得慢而鬆,不急不徐地交代,瞧了一眼臂章的多樣,還被偏低的價錢所嚇到,赴約時隨手買了另一條巷弄遇見的紅豆餅,然後緩慢的吃著肉粽,看著恰好蓄勢待發的煙火,坐在那樣的環境裡面,我瞄見眼前的租屋紅紙,竟認真思索要在此租屋的念頭。

別說我吃完肉粽回家時,竟還走進肉羹店吃了一晚肉羹麵,像是要收集我曾經吃過覺得最熱的食物,來抵擋這嚴寒的天氣。這樣的一個晚上,拿迷彩繡階順道吃晚餐的行程,竟意外的古早且溫情,像是以往在鄉下生活時,在昏黃的電線桿底下散步回家一樣。

能在嘉義找到以前在台南生活的那種美好,也算是偷得小幸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