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/2012

身為父親的你如是說


不知為什麼,身子脹了起來,白髮也抹了好幾根,但依然是充滿了以小博大的勇氣與彌補錯誤的希望。

身為父親的你如是說,說這邊老生常談的人生經驗,我引導你講一些真實的切身建議,那聽起來充斥了悔誤、悲傷與不捨。我知道每次都是這樣的,很多事情也無法改變,但這樣的年紀,溝通起來如此的沒有落差,只時間稍長了一些,我顯得不耐,但心情依然沈重。面對著經濟獨立自主的挑戰,面對著未來的選擇,面對著人生這個大哉問。

我沒有長期的想法,我只想一步算一步,但人生能有多少一步。

我們小吃了一頓便各自離去了,就像過往一樣,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人生,開始意識到親愛的奶奶的欠康身體,以及你的落日黃昏的志與恨,這一瞬間的體會,像是濃縮時間的黑咖啡,嚐起來特別苦澀,叫我要怎麼消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